青殷不派送

孤舟巡游,不为逝水追惜

【君清】前尘旧梦(旧文新编)

 #假设罗小黑世界观有轮回转世一说


老君已在君阁内闭关多年了。


 蓝溪镇还是像四百多年前那样安宁,只是没有了人烟,少了一份生机;星夜湖还是像四百多年前那样清澈,只是没有了行船,少了一份繁华;君阁还是像四百多年前那样收藏着许多美好事物,只是没有了那个女孩的陪伴,一人反反复复阅卷无数,每领悟到新奇之处,心中喜悦,急切环顾四周,却发现无人可诉说…


 每每释卷举头,无意双眸触碰到谛听精心雕琢的借火岩,刀锋间辨出少女姣好的容颜,惟妙惟肖。嘴角轻扬,修长的睫毛上却挂上泪珠。


 四百多年了,那一次离别后,再也没有人会冲着自己甜甜地唤一声师父,再也没有人会说他是自己见过的最好的人,再也没有人会陪伴自己游历人间,再也没有人会与他同喜同乐。


那日清凝被妖精夺取了能力,自己在外办事,天色昏暗了才急匆匆将她救回。她双眼紧闭,秋水不再,昏迷不醒,鬓边结霜。急忙呼唤,一直都没有应答。眼看心爱之人的脸色渐渐苍白下去,呼吸也慢慢减弱,悲痛欲绝的老君不顾一切冲出君阁。


 “把治愈能力还给小清凝。” 老君带着结界朝妖精逼去


妖精急忙御灵攻击,却发现牢固的结界将一切隔绝在世外。


 结界内的蓝衣仙人,双眉紧簇,瞳孔烈火燎燎。


 他最在乎的小清凝,绝不能被任何人所负。


 玄离赶来,怒吼一声朝妖精发起攻击。妖精轻蔑一笑,挥手,乌黑的空间扩散开来。妖精嘲讽地看了他们一眼,钻入黑色球体中。


 玄离正要进入空间,被老君拦住。


“别进去,这是领域……” 老君绝望地跪了下来,“我不是空间系的,我无法进入……”


“但我是空间系的呀!你让我进去!我一定要跟他一决雌雄,夺回能力,救回小清凝!” 玄离死劲地挣脱。


“那是别人的灵质空间,算进去了,也赢不了他,在这个领域里,他就是神,你进去,可能再也出不来了。” 老君绝望地合上眼。


“那小清凝怎么办?” 玄离失去冷静,冲老君大吼起来,“失去能力,她会死的!你忍心看她死么?!她可是你徒弟啊!”


“玄离,保全自己吧……硬拼也救不了小清凝的……” 老君眼眶中已有亮晶晶的事物在滚动。


“老君!你怎么能这样对她……” 


“你别说了……” 


“她那么信任你你竟然如此不顾她的生死……” 


“我叫你别说了!” 

 

“老君,玄离大人,清凝仙子她……”


 蓝玉盘落地,声音清脆。


 她走了。


 她再也不会回来。


 因为这件事,玄离离开了老君,从此以后,换做神兽谛听跟随自己。为了解开情结,老君让谛听在君阁前的山上刻了一尊雕像,雕的是自己和清凝第一次见面的场景。


“小姑娘,借个火。” 

“好。” 

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 

“我……我叫李清凝!” 

“好名字。” 

 

几日后君阁内的天明珠突然被盗,记性不好的老君忘记了天明珠是誓言录里的一项任务,派谛听前去降那妖精。谛听下手太重,那妖精被打回原型。他在隐居人间的玄离身边养伤,谛听一路追去,强夺天明珠。


知道誓言录内幕的玄离为了化解矛盾,带着那妖精随谛听去了君阁。老君这才想起誓言录的事情,令他惊讶的是这个盗取天明珠的小妖,竟是多年不见的老友剑圣无限的徒弟,猫妖小黑。这小猫与四百年前的那个妖精一样拥有领域能力,可惜已经被夺走失去。好在他天生双空间系,才避免了丧命之灾。小黑的传送技能可谓是偷盗的顶级法宝,再加上无限教导有方,盗取天明珠轻而易举。


 跟随玄离和小黑一起来的,还有一个叫罗小白的人类女孩。她性情活泼,问的问题也很有趣,像极了清凝。小白给老君带来了不少快乐,离别时小白表示以后还想来看老君,老君毫不犹豫地将传送法宝蓝玉盘送给了她。


 她真的好像小清凝啊,真可爱。蓝玉盘,就送给她做见面礼吧。


 后一次孟婆与老君用千里传音器闲谈时,提道:“对了老君,清凝仙子转世了。”


 心中惊喜,急忙细问起来。


“她现在转世为一个叫罗小白的人类女孩,家境很好。听说玄离大人和他的哥哥罗根共生,看来她以后会一直平平安安的呢。” 


“果然是她。” 


“但是老君,清凝仙子已饮了我的汤,前尘尽忘,恐怕早已不是您认识的那个人了。” 


 “除了长相,她没有任何变化。就算变了,我也不在乎。”

 

 因为,她永远,是我的小清凝。

她就是她。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3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